只是车前草

【伪装者同人】玫瑰


明家三兄弟都会一招小把戏——变玫瑰。

最早是大哥明楼在欧洲留学时,向一个金发碧眼的小哥讨教的。说讨教也不对,明楼只是站在教室里,在一堆闹哄哄的女孩辫子后头,安静地作为旁观者看了几遍,回去再一琢磨,就会了。他性子沉稳持重,青年时就怀经世济国之志,不愿把时间浪费在无谓的社交上,也无需用这手段讨女孩欢心,只在偶尔心情好时露一手,惯着的灰色大衣的衣领处染一抹浪漫的绯色。

二弟明诚袭承了他大哥的观察细致和头脑聪慧,稍一经指点,也便手到擒来。他的手长得比明楼还要漂亮,修长匀称,指节微微凸起,既有男子的有力坚硬,又自带柔和光芒似的,像件白玉雕琢的艺术品。手指灵活翻飞时,能把人眼睛看直。

明台是缠着大哥教他的。“小小年纪不学好。”明楼抖了抖手中的报纸,话音刚落,自己察觉出不对劲,瞟见那小子正辛苦地低头憋笑,抬手朝他后脑勺赏了一巴掌。明台学会后,免不了到处显摆,连在六七岁的小女孩面前,也愿兴高采烈地拿出来哄一番。

大姐走后,没有人再变过玫瑰。

最后一次,明楼微微俯身,将手中那株含露待放的白玫瑰放在乌黑的棺木上。

评论(4)

热度(33)